玫瑰铸酒

afd同名。
别问,中二晚期无疑。

楚路|Chapter17: 宿命。

  

  

  楚子航是在高考前一天重新出现在清晨的小道一如从前。他依旧沉默,路明非想着,站在阳台边倚着栏杆手托着下巴。在楚子航眼里大概没谁不同却又不尽相似。


  他扬起个笑冲楼下喊。


  “师兄,早上好!”


  楚子航停下脚步转身抬头,路明非叫晚了,两人的距离稍远,但这并不妨碍他看清他稍稍柔和的表情。于是路明非又补了句等等跑下楼。


  几圈过后他和楚子航两位成功被蹲点儿的苏小妍拎进家门。自楚子航外出那天起路明非就没登过鹿家大门。照常地鹿叔叔不在家,说起来也挺好玩儿,似乎他每一次来都正巧能赶上趟儿,这个家真正的名义上的主人永远不在。


  或许明个儿两孩子就得上战场的缘故,佟姨今天煮的早餐都格外清淡,骨头汤熬的菜粥就咸菜,路明非早上起来跟着楚子航跑了好几圈儿再加上昨晚上没吃东西就直接躺床上睡着了,现下是真心饿了,喝挺大一碗。苏小妍不多的母爱顿时泛滥,围着路明非嘘寒问暖。


  中午还是挺清淡平常的三菜一汤但总算是见了油水,路明非这会儿不太饿了便将就着随便动了两筷子,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夹着菜,餐桌上就他和楚子航两人。苏小妍被小姐妹们约去吃下午茶,佟姨在洗衣服。由得他放肆。路明非瞥了眼楚子航,又夹了筷子菜。


       他没问他去哪儿了又做了什么。没必要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他没资格。


  无论是楚子航衬衣下未完全消退的鳞片又或者美瞳下眸底一闪而过的金色。


  又在这待了足足一下午,晚饭不等楚子航开口路明非就已经找好借口跑回家来。依旧是冷冰冰的房子,唯一装饰物就是沙发上坐着的一姑娘,白得发光。


  他有想过来的会是谁,但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位小女王。她的金发着实耀眼,让路明非这屋子都沾染上些蓬荜生辉的意思。


  她见到路明非第一眼就愣住了,但好在冰美人儿的架子在面上倒透不出几分痕迹。路明非颇为自然地拆了盒牛奶递给她,巧克力味。就如同对待邻家小妹般,路明非又鬼使神差摸了她脑袋。零没有拒绝,甚至于小动物本能一般就着他手又蹭了蹭。


  这是一个俯瞰的视角,路明非恰巧能看见她雪似的睫毛。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突然想起从前在学院时为数不多的中国学生私下里对她的称谓,雪魄美人儿。


  也不可能让她下厨,路明非叹口气歇了偷懒的心思,打电话点了两份外卖,电话还没挂断前突然想起佟姨的叮嘱,又加句。


  “清淡点儿。”


  小美人儿还坐在沙发上,路明非上楼取了套试卷下来屈起一只腿倚靠着沙发背就这样将就着做。他在做一套数学,纯粹的闲得没事做。路明非有时候觉得龙族真是得天独厚的种族,比起人类它们似乎才能真正被誉为宠儿。但或许是一饮一啄。龙类间却没有多少温情存在。


  试卷写到一半,门铃响了。零颇为自觉地去取了外卖然后摆在餐桌上,路明非让她先吃,自己依旧做着题。不算难只是有些心不在焉的缘故速度比平时慢了不少。


  她不甚熟练地用筷子夹起一团米饭塞嘴里,又时不时扫路明非一眼,最后索性端着餐盒就站在路明非身后看着。


  路明非刚撂下笔零就又退回餐桌那坐着,他看了眼她,没说什么,吃了几口饭把桌面稍微收拾下准备上楼玩会儿游戏然后提早半小时睡觉,路明非今天状态不算太好心下觉着与其在这无用功不如早点休息来得更好。


  零在他身后和小鸭子似地跟着亦步亦趋,路明非叹口气转过身语气平淡地对她说句,你该回去了。


  他没说回哪儿但两人都心知肚明。于是零停下脚步看着他的背影而路明非转过身继续向上。一条十来阶的楼梯似乎让他们刚刚拉进的距离又远了。


  路明非站在二楼书房的窗口前看着零的背影。他拉上窗帘又退回书桌前打开电脑。路明非玩了几把游戏虐了几波人见着公屏上叫爸爸求抱大腿的一群无耻之徒依旧觉得心情烦躁,于是打开q开始戳那个备注老唐的头像。


  -在?


  等了几分钟,没有回复。

 

       看来老唐今天又出任务去了,路明非叹口气在心里感叹今天是天要绝他,难道这好不容易才有的再来次的高考前最后一点儿时间他也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成。


  他放下鼠标仰头瘫椅子上,再随便抓过本书盖住脸。路明非突然有些迷茫,他不知道这再来一次的意义在哪。他一小小人物何德何能才得来这么大个机会。


  重生,多大一个馅儿饼。就偏偏不长眼砸他身上,又或者不是不眨眼。路明非想到那个自称他弟弟的小魔鬼,拿下书甩甩头,他的发有些长了,不时扫过颈后微痒。但他也从没想过要去修一修,就这么任由着它们杂乱生长。但好在他发丝极软,倒给这张脸平白添了些乖顺。


  路明非的手轻轻拨了下抽屉,他知道一张染血的绸缎正安静地躺在里面,它原本该被某个精致的小绅士系在领口。路明非指尖动了动,最后还是压下想碰碰它的心思又收回手。


  -晚上聊聊。


  路明非听见振动声打开手机就看看这条短信在收件箱里,标准的楚子航式邀请。


  路明非和楚子航偶尔会相互约着聊些什么,但多数情况下是两个人聚在一块儿各做各的互不打扰。路明非挺喜欢这种相处模式也私心认为楚子航同样喜欢。


  但显然今天楚子航的目的与从前毫不相同。


  路明非端着一盒酸奶怀中抱个抱枕盘腿坐地毯上,而楚子航也一改平时一板一眼的姿态坐在他身边。


  楚子航今天来是来询问路明非关于的未来意愿。想考取的城市,想去的学校,想学的专业。


  路明非狠狠吸了口酸奶在嘴里含着,他想说,师兄我的未来在我出生那一刻就被决定啦。但最后路明非只是沉默着说,嗯嗯嗯,好,我会好好考虑的。


  路明非突然觉得,比起不知道在哪儿的路麟城楚子航现在所做的似乎更符合一个父亲的角色。于是他挂起一张笑脸说,知道了父皇,儿臣必定好好努力,不辜负您打下的江山。


  楚子航默然,他本身也不是话多的人,今天这一出纯粹的心血来潮,现在被路明非打断原本的满腹草稿顿时给丢南北极去了。最后就只能再嘱咐让他好好休息别熬夜玩游戏。


  路明非再嗯嗯啊啊地敷衍,看不出有几分放心上。


  路明非知道这是楚子航在准备去美国卡塞尔学院,他不知道路明非身份也理所当然认为两人以后要分开,路明非开始止不住幻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龙那他和楚子航该会是怎么一番面貌。


  楚子航必定会成为鹿氏集团优秀继承人下一任总经理,那自己呢,路明非想想,大概是穷屌丝一辈子和楚子航毫无交集最多吹牛逼的时候能说说自己曾经是楚师兄学弟。


  你看这世界多不公平,龙血让原本卓绝的人变得平凡让蝼蚁得以俯视众生。


  路明非破天荒地开了瓶酒,喝了一半然后借着醉意入梦去。他不得不承认的事情是从重生那一刻起,他总在逃避,那名为路明非的宿命。

 







时隔一个月的更新,昨晚就开始码,码到现在在车上昏昏欲睡。



  

评论(31)
热度(6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铸酒 | Powered by LOFTER